温文

泪 是无声的雨滴

病弱飞飞摆烂记(六十九)

第二日一早,雷纯敲开了白愁飞的门,二人骑着马进了城。


“温柔自己一个人能行吗?”雷纯和他并肩有些担心的开口。“没事。我留了字条。”随着冰糖葫芦的叫喊声,白愁飞注意到了一个被高高吊起的人,是死是活尚未可知。


见白愁飞一直注意着那边,雷纯压低音量开口,“是霹雳堂的人。”白愁飞拧紧眉头,“这些都是?玩杂耍的吗?真有兴致。”雷纯摇摇头,“被吊的是雷意的人,下面这些是雷天的人。”


白愁飞点点头,“看来霹雳堂这内讧闹得真大。”他看了看城中百姓熟若无睹的表情,想来这种事情只会多不会少。


他低头冷笑,“不知道有什么好戏等着我们上门呢。”


雷纯没回话,显然是难以言喻的紧张,白愁飞看了她一眼,“没事,打不过就跑,还有温柔呢,她轻功好。挨打什么的,应该不会太难看。”雷纯这才镇静了些,笑出声来,“马上到了。”


说着,到了霹雳堂门口,雷纯亮出令牌,由侍卫引着入内,白愁飞跟在雷纯身后,落后她半步正在左看右看的观察着。


雷纯先是向正厅的二人行礼,听到声音,白愁飞这才悠悠转过身子看见一个老头正歪着脑袋,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坐在椅子上,一旁的男人正仔细的为他刮着胡子。


“老太爷中风,眨眼便是向你们问好。”


雷纯点点头,坐在了一边,白愁飞跟着坐下。白愁飞行走江湖多年,这二人的身份他琢磨几下就知道了。


“老太爷今年高寿?”白愁飞目不转睛的盯着雷天刮胡子的动作。“九十有六。”雷天扯起嘴角问道,“你是想说活到这般年纪,已是幸事?”


“不,我想说的是活到雷老太爷这把年纪,还能享受儿女绕膝之福,才是一桩幸事,令在下羡慕不已。”白愁飞看着雷老太爷干净的下巴说。


他静静的听着雷天和雷纯之间的拉扯,“若我说,我能解决霹雳堂的内乱呢?”雷纯站起身看着雷天的后背,“那我就派霹雳堂的人马,上京助大小姐一臂之力。”雷天转过身来回答道。


“此事简单,杀了雷意以儆效尤,他的人知道你的手段,自然臣服于你。”白愁飞抬眸说完。


雷天看向白愁飞忍不住上下打量,“大小姐身边还真是藏龙卧虎啊,连一个贴身护卫都有如此胆识。”雷纯听见他对白愁飞的赞赏,“他不是护卫。”弯了眼睛,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
白愁飞没想太多,他转头对雷纯说了句无妨。


看着面前二人眼波流转,雷天轻蔑一笑,“那雷意武功高强,又心狠手辣,要是那么容易就能杀了他,我还费那劲干什么。”


“你们杀不了,我可以。”白愁飞身高压制,平白增添些许压迫感。看着他,雷纯眸光亮了亮。


雷天给他们安排了休息的地方,白愁飞坐在院子里擦着飞刀,害。又到了楚河,不知道这一次雷纯会不会对他好点,背叛什么的也不奢求了。


正想着雷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后,还把外衣披在了他身上。“我一大男人,你穿着吧。”说着白愁飞就要解下来,雷纯按住了他的手,“你身体不好,别吹风了。”听着白愁飞嘴边的话噎了回去,他这个风吹就倒的人设算是立住了,我明明就是猛男的来着。


雷纯在他身边坐下,却仍是紧着眉头,抿着嘴。白愁飞转头看向她,出声安慰,“别担心了,在这小小的楚河杀一个人,我有把握。”


“如果你下定决心做一件事,不管付出任何代价,哪怕山崩地裂你都会去做,对吗?”雷纯表情认真的询问。白愁飞转转眼珠,抬头看着夕阳,轻声说:“对。”


雷纯又想说什么,白愁飞已经猜出来了,“但是伤害别人的事还是少做,毕竟亏心呐。”


一想到上一次坐在这里,白愁飞对着雷纯各种深情告白,人家丝毫不动摇,他就忍不住扶额呲牙,丢人哇。“怎么了?”雷纯看他扶着头,以为是他不舒服。


“没事,突然想到温柔还在客栈里等着我们呢,走吧。”白愁飞站起来把身上的黑色披风递给雷纯,“你穿着吧,这黑色和我这一身白一点也不搭。”


雷纯微微皱眉,“入夜渐微凉,总好过没有吧?”说着接过披风。


“要风度不要温度,就这样,走吧。”白愁飞潇洒的走出门外,雷纯只好给自己穿上。


推开客栈房间的门,温柔正坐在摆满糕点的圆桌边,津津有味的看着画本,吃着桂花糕。看见他们回来了,惊喜的开口:“你们可回来了,我一整天都没有往外乱跑,可听话了!”


白愁飞看着一桌子的狼藉,抱胸啧啧的直点头,“温大小姐,您这可真是不拿豆包当干粮,光吃糕点噎挺吧?”温柔咂咂嘴,“是有点。”


“还说。行走江湖,要是都像你这么吃,半道就得打道回府!”白愁飞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“哼。我又没出去惹事,吃点糕点怎么了。”


雷纯也打圆场,“我叫你们出来,自然是花我的银子。”白愁飞这才算了,坐下吃着糕点。


“温柔,你看这是什么?”白愁飞把手握成拳放在温柔面前,“什么?”温柔探过头来,白愁飞手指打开在她面前一搓,撒出白色粉末。“迷迷药。”还没说完人就倒在桌上了。


“睡一天应该是没问题。”白愁飞把温柔搬上床,贴心的给她掖好被子,还轻拍了两下。


雷纯还没反应过来,“我看温柔也挺听话的啊。”白愁飞对着床上昏睡过去的人翻了个白眼,“就这花费,明天我就得去桥头搬麻袋养活她了,出门在外还是少露富。”





好久不见,我实在是太懒了😪

不排斥蹲蹲,到时候我再踢踢你们🤗

评论(61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